F 布丁的由來 ~ 雅米-好用物

布丁的由來


 摘自 維基百科

布丁一詞源自音譯英語Pudding,意譯則為「奶凍」,廣義來說泛指由漿狀的材料凝固成固體果凍狀的食品,如聖誕布丁、麵包布丁等,常見製法包括等。狹義來說,布丁是一種冷凍甜品,主要材料為雞蛋,類似果凍
市售大量生產的布丁,為了節省成本,故極少使用雞蛋與牛奶當原料,而是使用「布丁粉」沖泡後冷藏。其主要原料為海藻抽出物、食用色素等。

摘自 Yahoo 知識

布丁的英文為Pudding,其起緣的傳說很多,有一說指布丁最早發源於英國,由薩克遜人傳授下來, 一開始是由水果、麵粉、肉汁等食材調配而成的混合物,一直到了17世紀,才出現現代布丁的雛形。
在日本明治維新時期,西方文化大量傳入日本,也帶入布丁這項餐後的小甜點,美味的布丁在日本的皇族間立刻蔚為流行。自馬關條約簽定以後,台灣成為日本的殖民地,布丁也隨著日本人登陸台灣,成為此地的高級點心。
另一說也是起源於英國,指當時英國人係將肉餡搓成條狀,用紗布包起來蒸烤,稱為肉布丁。後來法國人在布丁淋上焦糖醬,別名Lamber,法文意思為反覆。
1964年美國House食品工業發明布丁預拌粉,做法是將預拌粉加熱水拌勻後放置冰箱凝固,讓布丁製作更簡單,流傳也更快、更廣
參考資料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